人类的孤独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残疾。

Bash Shell or Python ?

Python/Shell smallfish 1308℃

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学Shell了,但是总感觉过于抽象,虽然相对于C来说已经“具体”了N多倍,但仍然无法得心应手。当然,这跟本人学得渣有关,而且初学,看了三天书,刚好项目需要,做了一个自动更新程序。其功能主要是为所有工作服务器更新应用程序。由于目前处于商业应用阶段,所以暂时无法供出源码。主要思路是:通过SSH登录到服务器上去,然后替换掉原来的程序,将并原来的日志打包,仅此。因为SSH登录需要交互认证,所以使用了expect。

写脚本耗时一天,程序升级约20分钟,主要是验证前台数据。实际用时一分不到吧。以前每次升级都头疼,以后再也不用了。但写脚本花了一天时间也是颇为痛苦。于是乎想改用python了。今天刚试一下,真心不错。总耗时约1个钟(写脚本)。

人生苦短,我用Python!果然名不虚传。看来得好好深入学习了。

转载请注明:OpenMind » Bash Shell or Python ?

喜欢 (0)